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你的声音(二)

   第二天


   听不见声音之后,夜晚也让人觉得越发恐惧和漫长了。

   Harry躺在沙发上,借着隐约的灯光瞪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想起昨晚一晚上断断续续的噩梦,竟是不愿意再闭上眼了。

  这样不行。Harry心里想着。我还要在这住一周呢,老因为这个睡不着可怎么得了?

  当然。Harry也有更想去的,睡觉的地方。

  越躺越加烦躁的Harry,心一横便一个挺身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戴上眼镜,抱起被子,毅然决然地伸手敲起了魔药教授那扇阴沉沉的房门。听不见声音的大小,他只好尽量用点劲,希望门里的男人可以听到——哦,当然,他已经做好了对方被吵醒后一脸恼怒的对自己大喷毒液,然后在他面前用力合上门的样子了。

  

  这烦人的小鬼什么时候都没法让人安宁!!

  Snape揉着头,挥了挥手查看时间——夜里两点。他起身下床,强忍住自己对门甩一片恶咒的欲望。

  最好这小Potter能有什么合适的理由——不然他绝对,绝对会把他赶出房间!让那什么恢复魔药都见鬼去吧!

  他打开门,黑着脸看着眼前抱着被子一脸委屈样的救世主。

  “我…我睡不着,教授。”他听见Harry努力开口拼凑语调奇怪的话,“一个人…一直做噩梦。”

  Snape挑了挑眉。他以为自己转身就能把门拍上,或者挥手显示一堆嘲讽的话语,可是他看着男孩一脸恳切的样子,又想起昨天一早就看到对方隐约的黑眼圈,不由得再度心软了。

  「别让我知道你再出什么鬼把戏……」Snape低头看着那双绿眼睛,「进来吧,Potter,尽快睡着,明天——等我的课上完了,我们去禁林。」

  男孩忙不迭的点头,侧身走进房间,安静的摆好枕头被子爬上了床。 

  Snape也不曾想,常年睡着的一张床,在多了一个人之后,给他的感觉竟如此不同。

  该死的。他皱褶眉头盖上被子,迷迷糊糊地想着,祈祷这个小混蛋睡觉不爱打呼噜吧。


  第三天


  Harry学会了一个无声咒。

  他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等着Snape下课,期间不由得略带新奇地挥动着魔杖,看着白光组合浮动,变换成各种心里想的图案。

  头被一本书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

  「Potter先生,别再毫无意义的滥用你的魔力了。」抬头,他看见高大的男人对自己扬了扬嘴角,装模做样的对他做了个“请”的姿势「该上路了。」

  Harry连忙站起来,跟在快步转身走向禁林的教授之后,边走边举起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不住地自我腹诽——天啊,你怎么不争气的烫的不行。

  一开始,他本以为自己很快就能冷静下来。每个人在单身的时候都幻想过自己会和谁在一起,他也一样,他一直喜欢那种温暖的女孩子:温柔,体贴,他说不出具体,但是就是一种——能给他一个安稳的家的感觉。之前的两个女友也不外乎是这种——和Snape的差距太大了。

  嗯总之,他至少从未想过——Harry眨着眼看着对方大步向前的背影,夕阳西下,映着余光的披风在身后规律的起伏着——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对曾经厌恶不已的魔药教授产生不一样的感情,而且控制不住的越发深陷,甚至对方一个随意的小动作都能让自己被迷得七晕八素,爆红了脸。

  哦,梅林啊——以前和女孩子们交往的时候,他可从没这么矫情过。

  前方,Snape停下了脚步。

  「到达禁林入口了,Potter先生。」Snape转身,看着Harry,「我想你知道,跟在我边上,别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乱跑,嗯?」

  「好的,教授。」Harry向前几步与Snape并肩,两人一同走进了林子。

  「前一段时间给你看的魔药材料图鉴,一会沿路我指出的植物,告诉我它们的名字。」

   Harry点头,复又想了想什么,放缓了脚步。

  Snape侧身看了眼,见对方微微红了脸,吞吞吐吐的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挥手显出了一行字。

  「如果我都答对了,可以要奖励么?我是说——很小很小的奖励。」

  Snape挑了挑眉,看了男孩片刻,回身继续向前。

  「如你所愿。」


  Harry的进步超出了他的预期。

  Snape一边想着,一边沿路指出需要甄别的植物。一般在指出的同时,植物上方就能显出对应的名字,毫无差错——不论是在魔药学的用心上,还有在魔力的控制上。

  认同的越多,喜爱也随之越来越深。

  一开始和这个男孩的接触,只是源于一种沉重的负罪感和使命感——对于他的爸爸妈妈,对于那个必须打败的人。最初看到他的脸,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起Lily,想起那个老Potter,那段挥之不去的噩梦一般的回忆。

  现在——不知不觉,男孩用自己填满了Harry Potter这个名字,他越发的耀眼,自信,成熟,也越发和他的父母不一样了。

  他不知道男孩想要的奖励是什么,不过他知道——他们都知道,两个人的距离在一点一点的缩短,而恰巧因为这次的事故,马上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改变——一个两人都预料得到,却都没止步的改变。

  夜色渐浓,远方隐约浮现出点点光影。这条路的尽头是一小块空地,被种下了成片的夜光花。

  走到空地前,二人统一地停下了脚步。

  「你成功了,Potter先生。」Snape看着似乎想鼓起勇气做什么的男孩,「现在,告诉我你想要的。」

  我——

  

  我想要的当然是你,Severus Snape先生。

  Harry内心吐槽着。他紧张的抓着魔杖,他不知道现在自己提这个要求是否唐突。

  或许我应该先含蓄点?不不——还是勇敢点!你可是个无所畏惧的Gryffindor!

  Harry一直觉得他们相处了那么久,他能确定对方对自己的好感,这种似近非近的关系只差临门一脚,他实在有些忍耐不住——是时候把这个门踹开了。


  微风吹过,点点光斑浮动在空气里。


  Snape有些怔愣的看着对方显出的光影。


  「可以给我一个吻么,Snape教授。」

  男孩的脸在黑夜中也红的鲜明,让他看着想伸手揉捏——事实上,他的确这样做了。

  Harry可能不曾想到,他本以为只是点燃了一束小火苗,可这火苗连接着一片早已疯狂滋长的野草——星点坠落,便可燎原。


  为什么不可以呢?

  Snape温柔的将男孩拉近了些许,抚着男孩的脸,低下了头。


  「收好你的奖励,Potter先生。」


TBC.


题外话:

   回到地窖之后,救世主堂而皇之地抱着枕头霸占了魔药教授的睡房,并且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被赶出去了。


  ...卡的我想哭,果然自己还是适合一发就完的短小文(喷泪


评论 ( 8 )
热度 ( 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