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你的声音(一)

   Snape战后活着的AU,依旧是魔药教授。 


    “Protego!”

   对声音的最后记忆停留系在了斜侧 Neville的魔药瓶子炸裂的瞬间,自己拔出魔杖为对方上了一层牢牢的保护咒。

   喊罢咒语的下一秒,他记得他就立马侧头挡住眼脸,但作为离的最近的搭档,依旧被魔药喷溅了一身。

   什么感觉?哦...这药挺烫,身子倒是也不疼,看来 Neville上了七年魔药课还是有点长进的不是。

   只是——太安静了。

   Harry深深吸了口气,想平复内心的些许慌乱。

   他看着那个漆黑高大的身影冲到人群中赶人出教室处理残局,一面甩着恢复如初一面拎着 Neville毫不留情的骂了一顿,他仿佛能想象出他低沉的声音和刻薄的言语,想得到他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对Gryffindor的学院分大扣特扣——一如既往地混蛋。

  他想得到,最后他肯定会在训完了 Neville之后凶狠的转头,咬着牙用他那低沉性感的声音狠狠地念着他的名字,他知道,他一直这么叫他。

  “Potter.”

  ——哦,虽然现在时机不对,Harry想着。请原谅他的脸有点红。

——————————

  “我不知道又是什么愚蠢的情怀给你这种勇气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出这些不顾头脑的冒失举动!”Snape大步走向那个让他头疼不已的小崽子,挥手间又连续下了几个清洁咒,“你真该庆幸Longbottom家的小少爷这次‘手下留情’!不然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就该惨死在魔药教室里了!一点也不英勇感人!”

    站在原地的男孩子没有吭声,只是瘪了瘪嘴,做出了一副委屈至极的表情。

   上下翻了一遍确无大碍,Snape轻叹了口气,回身走上讲台收拾自己的教案笔墨“今晚带着检讨来我的办公室,我想你不会忘记。你的小狮子伙伴估计在门口伸着脖子等着你,你该和他们滚泥巴去了。”

    ——收拾的声音蓦然停止,仿佛也意识到了什么不对,Snape抬脸,看着那个依旧站在原地的男孩。

   “…Potter?”


《你的声音》


   “少见的失聪症状,一般的魔药的确是没法解决。”Pomfrey夫人放下魔杖,对Snape点了点头,“可能需要Severus帮点忙,制作方法我有,这个魔药周期有点长,估计要一周才能做好给Harry服下。期间药物治疗也不能断,注意不能让他接触到奇怪的魔咒,预防引起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反应。”

   “的确是个头疼的问题。”Mcgonagall转头看了眼Harry,后者回了她个浅浅的微笑,“看他这样子估计上不了课了,医疗翼人来人往,放他回宿舍的话Harry又听不见,也仿不住一些小恶作剧。”

   Snape低头听到此,又不免狠狠瞪了一眼折腾人的救世主。

   “不管把他送到哪里,能每天准时让这个惹事精来我办公室吃药就行。”

   “说到这个,”Mcgonagall笑了笑,“ Weasley一家外出度假去了,西里斯宅目前虽然空着,但是几个傲罗都忙的没时间照顾他,我看省点事直接丢你的地窖好了。”

  “…我的地窖?”Snape挑了挑眉,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我以为你很清楚,我对这救世主…”

  “好了Severus,你知道的,”Mcgonagall抬手打断了他,“你知道你们现在是什么样,正好这几天他丢你那里,该让你们都想想以后到底要怎么相处了。”


    他被略微粗暴的拉扯着往地窖走去,刚刚Poppy亲切的挥舞着魔杖吐出英文告知他,之后的一周都要在那个阴沉沉的地窖里度过了。哦当然,这些可爱的小字被不耐烦的某人直接粗暴的挥散殆尽。哦——可爱?他为什么会这么形容这条消息呢?

   ——算了,也挺好不是。

   “起来,Potter。”他读出了那刻薄的嘴唇对他吐出的话语,然后他就被从床上拉起拖出了医疗翼。

   十七岁的Harry庆幸自己这几年长高了不少,被身边高壮的男人大步拉扯着却也磕磕绊绊的跟得上。医疗翼和地窖的距离说远不远,却也足以让整个学院知道伟大的救世主又惹到蛇院凶狠的院长,不然为何被拽着手臂拉到地窖呢?

   Harry边走着边转眼看着经过的学生看着自己各异的神态,暗暗觉得好笑。

   快进入地窖入口,Snape突然停住了脚步。Harry感觉到手臂上的力道收紧了些许,有些不解的抬头看了一眼对方。

   Snape没有说话,冲着Harry的身后扬了扬下吧。

   转身,便看见了不远处一脸担忧的看着他的两个挚友。Snape松开了他,将他往那处推了推。

   Harry内心有点惊讶,不觉又抬头看了看身边的男人,见对方侧过身,在他朋友看不到的地方,食指放在唇前,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Fuck,真是迷人又可爱。

   Harry内心咬着牙,却也明白对方的意思是对自己莫名失聪做到保密,战争刚结束,万事确是周全点好。他点了点头,转身向朋友们走去。

   “Harry!”他看着卷发女巫夸张的脸色,仿佛能听到她小小的压抑着的尖叫声,“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怎么被送到医疗翼了?!为什么又说现在你要去地窖领罚?!你又没做错什么!”

   边上的Ron嘴巴也一张一合的没停过,不过估计内容也差不了许多。

   Harry试着张了张嘴,衡量了一下喉咙用力的大小,尽量用上平时的口气:“我没事,Hermione,麦格教授叫我和Snape教授出门办点事,我可能在外一周没法回来上课了。”

   “怎么突然——”Hermione一脸的怀疑,想要再度开口却被Harry抬手打断了。

   “不多说了,时间紧迫。”Harry调皮的对她眨眨眼,“等我回来。”

   说罢Harry慌忙转身,跟着Snape走向办公室,内心暗暗松了口气。生怕好友再问了什么他读不出来的问题。

   他身后——

   “Hermione,你说他怎么了?”Ron一脸惊讶的看着自己的爱人,“我刚刚开他玩笑,说他不会是和老蝙蝠私奔去了吧,他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不止如此。”Hermione摸了摸下巴,眼神来回在两个渐行渐远的背影之间晃了晃,一时也猜不出什么所以来,“看来只有等一周之后才能知道了。”

     

  - 第一天 -


     Harry的魔药其实学的不差,究其原因,可能要归功于那本他当初爱不释手的混血王子魔药书。

     所以其实一般他和Neville合作制药时,有他及时改着出不了什么叉子。这次——呃,不过开了点小差,没想到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意外。

   魔药教授的办公室,这么多年了,来的次数说不上多,却也并不少。七年级之后,更多时候,或许是在好友手拉着手出门约会之时,或许是在某些众人狂欢的喧闹节日,他会披着隐身衣单独来到这里,敲开大门,或者被吩咐切切魔药,或者被塞一本做了详尽笔记的书籍。

   在噼啪的灯芯燃烧的声音中,安静的呆上许久,没人问为什么你来,也没人说为什么我来。

   心照不宣,却出奇的温暖。

   就像现在这样。

   Harry窝在沙发椅中,摩挲着书上熟悉的华丽字迹,抬起眼看了看紧闭的魔药间,不由得露出了一抹浅笑。

  

  Severus Snape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当下的问题——对于他和救世主之间的关系。他皱着眉搅动着魔药,素日里让他平静的药香今日却没了半分效果。

  该死的!早知道如今这烦人的小鬼会对自己有所好感,当初就不应该——

  不应该什么?

  Snape答不上来。自己也知道,无论如何,当那小鬼敲开他的门,用那让他无法拒绝的绿色的大眼睛看着他的时候,他永远——永远没法狠下心来。

  一步退,步步退,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名叫Harry Potter的小怪物已经搬着行李,大刺刺的走进了自己的地盘——画了一个圈插上了专属于自己的小木牌,再也拔除不掉了。

  Snape恨恨的咬了咬牙,气自己竟然心底里觉得这样也还好。

  似乎是明白了思虑再多也毫无意义,Snape还是决定先不再纠结,把魔药装了瓶推开房间的门。

 

   映入眼帘的是男孩安静的睡颜。

  一个小屋,一抹暖光,一个静静的等待着自己的人。

  ——温暖到让人不忍打破。

  Snape抬头看了看钟,给魔药上了个保温咒放在桌边,扯了个毯子轻柔的盖在Harry身上。

  如果外人旁观,定能惊讶于Snape教授百年难得一见的温柔表情。


  罢了。

  Snape觉得自己想明白了。


  这如泉眼一般,一点一点流出,暗暗滋长的感情,便让它汇成溪,汇成河,或许终究能汇成大海,又或许会在哪天衰败——让它顺其自然吧,哪能什么事都控制的住呢?

  Snape控制了自己37年,这一刻他再也不想控制了。


  Harry是被轻轻摇醒的。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他看见Snape的嘴一张一合,但混沌的脑子不允许他进行翻译活动。

  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听不见,Harry见面前的男人愣了片刻,挥手显现出一行银白的字迹。

  「吃药,Potter。」

  Harry的脸瞬间就皱起了一堆褶子。

  接过瓶子一饮而尽,默默感叹魔药真是一如既往的苦涩。

  接着他感觉到下巴被托了起来。那支手微微用力,让他不由得张开了嘴。

  一颗糖落入口中。


  他略有些讶异的看了一眼对方,只见那魔药教授僵着脸迅速地收回了手,转身大步走回了书桌,袍子的一角卷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Harry恍惚地盯着,使劲撮着嘴里的糖果,压抑住自己微笑的冲动。

  他感觉到了,这个小心谨慎的老教授对他一步又一步的接近,始终伫立在原地,不曾想他预想的那样严厉拒绝或者落荒而逃。

  或许我马上就要成功了。Harry眨着眼睛想着。


  哦——这糖真甜。

  

To Be Continued.


  一开始稍微解释之后就打算用一些小片段把后文简单粗暴的串起来^ ^ 

  实在怕自己过渡过渡着就坑了OTL


评论 ( 8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