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无疾而终

  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变得不正常。


  那个他一直执着的人不在了,而他却开始疯狂地思念他。




 ————————




 “Potter!”


  “好的!”Harry一个激灵,看向面前一脸莫名的看着自己的好友,“抱歉,Ron,你刚刚在说什么?”


  “Harry,到底发生了什么?”Ron一脸的担心,拖过办公室的椅子坐下近距离的看着自己的好友,“你最近一直走神——我是说,是有什么烦心的事?”


   “噢...噢——是的,我知道。”Harry点了点头,放松身子将自己陷在办公椅中,缓缓地吐了口气。


   “Ron,我在这位置坐了八年了,我有点累了。”




    Harry Potter,魔法界的救世主男孩,毕业后三年以优异的战绩当上了傲罗司司长,工作八年,屡创佳绩,政绩清明,多年前和Weasley家的小女儿分手后就一直是黄金单身汉,从来都是魔法界新闻的宠儿,无数少女梦寐以求的帅气王子。这样一个耀眼的男子,他的辞职信也的确如预想的那般将沉寂许久的魔法界炸开了花。


   [救世主主动提交辞职信:想要好好放松——论魔法部休假制度缺陷]


   [魔法部部长面对Harry Potter的辞职回应:任何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


   [傲罗司司长位置空缺,各界人士预测下任人选]




   Harry窝在西里斯老宅的沙发里,抖了抖报纸细细折叠整齐,又拿出了下一份。


   “千篇一律,无聊至极。”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们的救世主先生就喜欢看这种夸赞自己的陈词滥调么?还如此——乐此不疲?”


   Harry的手不自然的颤抖了一下,而后他轻轻的笑了起来。


   “是啊,Severus,你不觉得他们写的很扯淡么!”他单手撑着沙发转头,泛着绿的迷人眸子望向身边高大漆黑的人影,“嘿——他们肯定猜不到,傲罗那里我早就已经——”


   “Stop!”Snape抬手,止住了他即将出口的话语,“比起这些——我想我们的救世主应该愿意放下那些无聊的废纸,下来吃下早餐?”


   “——好。”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手掌,Harry偏开身子起了身,努力地抑制自己想要伸脸轻蹭的冲动:“谢谢你的提醒,Serverus”




   一个安静的餐厅,一顿饭,桌子边的两个人。


   一份纹丝不动的早餐。


   Harry拿过纸巾抹嘴,西里斯家的老精灵安静的出现收拾起了餐桌。


   “Kreacher,”Harry叫住了老精灵,“下次也请...”


   “是,Kreacher记得小主人的吩咐,下次Kreacher也会多做一份的。”


   “好的,好的——我是说,谢谢,Kreacher。”


   小精灵躬身,消失在了大厅里。


   Harry抬头,看向了桌子另一头闲坐着的男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褪下了黑色的披风和外套,漆黑的头发,大而迷人的鼻子,轻抿的嘴角,简单的白衬衣,解开了两颗扣子的领口——


   时光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流动,让他一如从前那般年轻,优雅,越渐迷人。


   “Potter,你没必要——”


   哦是的,这张嘴里吐出的话,一如既往的让人不喜欢。


   “别说了——”Harry慌忙的拍桌起身,打断了对方接下来的话,“别说了,Severus,就当是为了我吧,我只是想——和你一起,你知道,只要你在,和你一起做任何的事。”他侧过脸,竟不敢直视对面年长的男人。


   “well——如你所愿。”Snape挑了挑眉,转身走上了楼梯。


   Harry猛然抬头,看向二楼。


 


   已然了无生息。




   Harry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又忽然发现无人可说,空留喉间满溢的话,只能喝出几个短促的气音。


   他仰起头,抬手盖住脸,颤抖的深呼吸着,喉间不住滚动。


   而后,他快步走向大门,扯过大衣穿上,嘴里已经不自觉地念起了咒语。


   " Disapparation."




   [烈士墓园]


   


   Severus Snape,没有遗书,没有画像,他的双面间谍生涯留下的只是一滴眼泪和一句冰冷的尸体。


   Harry亲口证实了他的清白,却把那份记忆偷偷地化为己有,痛到极致的时候他便逃进去,在交错的回忆中寻找着他的身影。看着看着,一遍又一遍。


   无法自拔。




   渐入深冬,雪落不断,Harry踏着雪走近那个多年来他一直知道却不愿踏足的地方。


   墓园深处,一个墓碑静静的立在那里,盖满了厚厚的积雪让人无法看到上面的署名,他却是知道那就是他的。缓步走进,Harry蹲下身子,抬手抹去了石碑上的白雪。


   “Severus Snape...”抬手抚摸着名字上凹凸不平的纹路,Harry扯了扯嘴角,挤出了一个不知道是哭是笑的弧度,“十一年过去了——我来看你了,我的王子。”




  是时候要结束了——




  Harry起身,放下一束早早备好的百合花,他记得,那是他曾经最喜欢的。




  疯狂地思恋,让他甘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如痴如狂。




  无疾而终。




小番外:




   从墓园回到老宅之后,就开始了连夜的高烧。


   喝了储备的魔药也不见好转,老克利切急的团团转,在又换了盆水之后,决定跑去找那个聪明的卷发麻瓜女孩帮忙。


   Harry头上还覆着毛巾,他轻轻喘着气,卸下了眼镜后无神的双眼却依旧在房间里四处打转。


   “停止你愚蠢的行为,Potter。”床边传来了微怒的声音,让他停下了张望,“好好养你的病,现在再乱动你那个一团杂毛的头颅,掉下的毛巾可没有老精灵给你收拾了。”


   “我——”Harry想争辩,可喉咙干涩的不像话,也不知自己能争辩什么。可是他就是想,他就是想说,“我————”


    剩下的一切却又梗在喉间,只空余眼泪,忍不住般从眼中满溢而出。


   他想带起眼镜再仔细看看,看看他的紧皱的眉毛和生气抿起的嘴唇,可是身子没有半分力气,他只能一直侧着头看着那团模糊的黑影,停不下自己的泪珠。


   “够了,”黑影顿了顿,走近床头,俯下身靠近Harry,眼神却是少有的温柔,“够了,Harry,我的好男孩,你已经做得够多了,你知道——”


   “我知道!”他抽噎地哭着,像一个即将失去心爱玩具的孩子,“——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他吃力的伸出手想抚摸眼前的脸,却怎么也触碰不到了。




   “Harry!”卷发的女巫猛地推开门,冲到床前握上那只伸出的手,冲散了最后一点幻影,“Harry你还好么,我叫了私人医生,你再撑会儿。”


   “Hermione...我没事的。”Harry眨眨红肿的眼,吸吸鼻子,对着女巫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就是个小烧,一会就好了,我保证。”




Fin.




梗:终其一生的单恋+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两个命题叠加的脑洞^ ^ 不过其实说恋人也算不上...(。


努力想写出的那种感觉,但是好久不提笔了,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体会到。


开头的第一个Potter也是教授喊的XD 不知道看文的你们发现了咩?



评论 ( 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