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中国年

 看名字就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想写的文了....

 不想做毕设的时候真的是什么坑都能翻出来填呢_(:з」∠)_

 小短文 如果有什么常识性问题错了 就是我傻 你们多担待(唉? 

————————————————————————————

  “哇噢!”青年扒着木质栏杆,往下望向大堂,透过层层叠叠的布幔和大灯笼,能看见一个个服务生穿着旗袍,梳着复杂典雅的发型,在楼里灵活的穿梭着。

   “这里真神奇...”他回头坐回小隔间里,独特样式的木质椅子看着精美大气,让他坐下的动作都小心翼翼,“你从哪里知道这里的,太棒了,我们是要吃中国菜是么?”

   对桌较年长的黑发男人做出了略感惊讶的表情:“今天我们的Potter先生是不是吃了智商增强剂?恭喜你,猜对了。”说着合上了菜单,召来服务员报了想要的菜名。  

   Harry一脸惊讶的看对方说着流畅的中文:“我以为我们一直都呆在英国,你以前来这里留过学么?”  

  “谢谢。”Snape点了点头目送服务员离开,才转过眼回答这个从过了壁炉到中国后就一直叽里呱啦感叹不停地说话的年轻人的问题,“其实我小时候是在中国长大的。”  

“噢...!我不知道!我以为你一直在蜘蛛尾巷?那你怎么后面又回英国上魔法学校了?”

  “看来你的智商增强剂效果没了,”Snape听到这真情实感的回复,忍不住嗤笑出声,“鼓掌欢迎愚蠢的Potter回来。”

  “Severus!!”知道自己被耍了,Harry瞪圆了眼睛,桌下的脚忍不住就想隔着不大的桌子踹过去,“你又骗我!!”

  “哎,哎。”Snape及时撤回脚,“做个文明的好男孩,Harry。”

  “等晚上回去你别想好好做魔药了,老东西。”绿眼睛的青年做了个超凶的表情,然后趁着菜还没上继续左顾右盼,“今天店里好多人啊,刚刚来的时候外面也都在排队,到处都挂着红红的...”

  “灯笼。” 

  “对!灯笼!还放着听着很热闹的音乐,是过什么节日么?” 

  “是中国的新年。”Snape答道,“一个对他们很重要的节日,在他们特殊的算法里是新的一年开始的时候。”

   这时候穿着旗袍的服务生进来布了菜。一盘一盘精致的茶点被摆上桌子。

  “这是什么?果冻么?”Harry睁大眼睛,拿起特意为他们准备的叉子好奇地戳了戳虾饺的皮。 

 “虾饺,外面半透明的是面皮,里面包着虾肉。”Snape慢条斯理的拿起筷子夹了一个,举到青年面前,“张嘴。”

   “!!!”咬破皮的时候里头带着的些微热烫的汤汁混着鲜嫩的虾肉和精心擀磨的皮,美妙的口感让Harry瞪大了眼,“我以前听秋...我的同学说过...嘶!”

   边说着他边张嘴哈了两口气,又忍不住地咀嚼起来:“说中国菜吃多了让她来学校都没有食欲...虽然我们的鸡腿也很好吃!”

  “古堡的小精灵听到你这话一定感激涕零。”Snape挑了挑眉,“现在拿起你的叉子开始吃吧,凉了味道就不好了。”


  两人即将吃罢,不远处又熙熙攘攘的进了一批人,那些人和原本坐在桌上等着的人互相握手问好,传出来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新年快乐。

  “那是什么意思?我是说...他们说的。”好奇先生Harry吃饱喝足,抬头发问。

  “Happy New Year.”Snape取过对方手边的纸巾包装,抽出纸将那沾满油的嘴角擦了擦,在触碰到那小片柔软的时候不自觉的放柔了神情,“新年快乐,Harry。”

  “西黏酷爱勒。”Harry别扭的学着中文的调调,笑弯了眼睛,“谢谢你带我来,Severus,我很开心。”

  “记着你吃到嘴里的味道。”年长的男人收回手挑了挑眉,“都是我带给你的,你最好把那个中国女孩儿忘干净点。”

  “哪有什么女孩儿。”Harry起身穿上外套,笑着弯下腰亲了亲男人的侧脸。


  “我心里住了个黑漆漆的老家伙,再也装不下其他东西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