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十七岁的平安夜

迟到的圣诞快乐_(:з」∠)_

我懒的想名字了,还有两篇论文没肝,lay了。

AU-HP七年级的圣诞节。双向暗恋。

所有美好属于他们,OOC属于我。在小甜饼的世界里大家肯定都好好的w

 

正文:

————————————

  原本只是坐在沙发上的少年,见男人起身去门口和学生说话,连忙掏出自己准备好的小瓶子,磨蹭到桌子前动作了起来。

  不一会儿关门声想起。少年手忙脚乱的收了瓶子,都来不及回到沙发上,整个人僵在原地。

  哇,这谈的也太快了吧?!哪个学生,让我知道出去就打一架!

  “你在这站着干什么?”

  “没...我看到你评到我们学院的作业了,想看看我的成绩。”

  “噢?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的文章哪里犯蠢了么?”男人走上前,翻动了一下文件,抽出了少年那份,“成全你,小救世主。”

  说罢他靠着桌子就快速阅览了起来,同时伸手拿过了咖啡杯。

  一丝熟悉的甜腻在鼻尖晃过,然而男人当做什么都没发现一般,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又将咖啡杯放回。

  隐约间似乎听到不远处的男孩紧张的呼吸声,男人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的咖啡渍,抬眼看向对方。

  “一个E,Potter先生。几个草药的混合过程还有不严谨的地方,装瓶过程也错了。”Snape示意男孩靠近,挥了挥手,羽毛笔舞动着身子把错误的地方标注了出来,“你的红发小朋友只有D,他怎么做到在一个还算聪明的Granger边上一如既往地犯着蠢的?回去告诉他下节课重新交一份给我。”

   “噗,好。”男孩小小的笑了声,“我会告诉他的。”

  

  关门声响。

  Snape抬手,从房间的药架上召唤了一瓶迷情剂,打开瓶塞闻了闻。

  甜腻腻的。

  印证了自己的猜想,他不由失笑,罢了却依旧把手边的那杯咖啡喝完了。

   “小孩把戏。”

 

  在保持理智的同时感受药剂带来的影响,是一种很独特的体验。而且不得不说——从来没有人会给他下这个药水,吐真剂倒是喝过不少。

  Snape本满心以为自己既然知道服下了这个药水,多少能控制得住自己的举动,当然一早上也过得蛮正常。前提是,没有见到某个下药的小混蛋。

  当他提早到达教室备案,看见房间里唯一坐着的那个少年转过头看向他的时候,他忽然觉得糟糕了。

  Snape闻到了一种特殊的味道,让他想起他最无忧无虑的时候,躺在草地上闻着青草的芳香,窝在火炉里看着木炭噼噼啪啪发出细微的声响——那种让他全然卸下防备的感觉。他终于亲身体会到了这个魔药的神奇。

  然而脑子里转的再多,面上他依旧板着脸,距离开课还有半个多小时,他走进教室默默将门落了锁。

 

  位子上的男孩站起了身。

 

————————————

 

  “先生...”Harry咽了口口水,想到自己即将提出的邀请,仍然紧张的不行。

  会不会同意啊...感觉先生根本不爱出门...但是他昨天都喝了迷情剂也看了自己一眼了,应该生效了吧...

  问题是他根本看不出那个药起效果了啊!!??那对兄弟不会是在耍自己把??

  胡思乱想的时候,对方已经走到了自己跟前来了。

  “Potter?”那低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充斥着。天——今天的距离特别近,他已经能闻到魔药学教授黑色的长袍上淡淡的草药香了。

  Harry低下头,极力掩饰自己的失措:“先生...噢...我是说——明天是圣诞节,先生有没有兴趣...一起出去走走?”

  “噢?”他感觉到一只带着些许粗糙的手掌划过自己的脸,拖住下巴逼自己抬起了头,“救世主这是在邀请我么?为了什么?”

  漆黑的眼睛仿佛要把自己吸进去一般,让人控制不住地沉溺其间。

  Harry感觉自己快无法思考了。他在想是不是他记错了,其实昨天喝了迷情剂的可能是自己——他怎么能,对这个人有着这么深的,满满溢出的迷恋呢?

  “我只是...想和先生一起过。我对先生——”

  他的嘴被捂住了。

  门外传来早到的学生疑惑的声音,奇怪为什么门是锁住的。

  他看见面前的男人叹了口气,将他带到怀里揉了把头发,转身走上讲台了。

  “啊!开了开了。”Ron推门走进教室,转头对自己的小女友嘀嘀咕咕,“我就说这么早来没用吧,教室都没开。”

  “可是以前明明没有关门过...Harry?你之前就在这了?”女孩瞪圆了眼睛,看了看脸红的厉害的好友,又看了看讲台上面不改色地准备东西的教授。

   她突然有种深深的预感,自己肯定错过了什么。

 

  “唉我说,”Ron戳了戳前排认真熬汤的好友,挤眉弄眼“我之前帮你带的那个,用上了么?”

  什么带的那个?他带了哪个?一边的Hermione竖着耳朵听着。

  “用倒是用了,”前头传来男孩犹犹豫豫的回答,“不过效果比我想的好太多...我现在感觉有点不真实...”

  “哇!怎么样怎么样!是露出了对你很迷恋的样子么?”Ron瞪大了眼好奇着,虽然他受过这个药剂的影响,然而他并不知道使用者真正的样子是什么样,“那邀请呢?成功了么?所以你什么时候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姑娘是谁?”

  “这倒是没有,但是已经很好了...Neville,顺时针的圈数已经够了,现在开始往回转9圈。”Harry往坩埚里扔了一小把坏血草,“我不知道那样算不算,应该是成功了吧?等真正成了我再和你说好啦,不然怕你吓到。”

  “我还能吓到?”红发的男孩一脸不敢相信,“你除非和我说你和老蝙蝠相亲相爱了,不然啥都吓不倒我!”

  然后他就看见了前面Harry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看来我给你的印象很差嘛,Ron Weasley。”低沉而危险的声音在身后想起,Ron在还算暖和的教室里硬是打了个冷颤。他僵硬的转过头,只见一身黑的男人站在身后不远处,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赞美你的口无遮拦,Gryffindor扣五分。记得下课给吓人的魔药学教授上交你的垃圾论文。”

  Ron继续僵硬的把头转回来,看向自己的女朋友:“Hermione...帮我...”

  “不。”Hermione瞪了他一眼,“你们瞒着我做了什么,恩?还想让我帮忙就先告诉我。”

  “Hermione,是我托Ron帮我带了瓶...那个,我想在圣诞节约对方出来,但是我怕对方不同意。”Harry转头悄悄解答了女孩的疑问,“我们不和你说是因为你知道——这样做毕竟不大好。”

  “你疯啦?你还缺人喜欢么!”Hermione一脸惊讶的小声叫着,“你也知道那个东西都是假的啊!”

  “我知道,但是这是我在学校里最后一个节日了,我——”Harry弱弱地笑了一下,“就算后面对方会生气,我也想先让他同意再继续试试。”

  “噢~他?男孩子啊,怪不得你不先和我说呢,”Ron恍然,“没事,我们这很开放的,你看前段时间六年级不就有一对,叫什么来着——等等。”

  Ron伸出手,颤巍巍地指着前面的坩埚,“Harry,你们的药剂,是不是颜色有点不对...?”

  Harry连忙回头,发现本应该是浅橙色的药水已经变成了深蓝色,并且沸腾的越来越厉害了:“Neville?你刚刚加了什么?”他转头问边上一脸受惊的男孩。

  “我...刚刚Snape教授来,我,我太紧张了,把要分两次的那个...”男孩缩着肩膀,就算经历过了大风大浪,在某个教授面前他依旧怕的要命。

  “好我知道了,你都加进去了,你知道一次性把它们全部加进去会发生什么吗?”他看着Neville摇了摇头,颇无奈的笑了起来。

  整个坩埚剧烈的摇晃了起来,甚至边缘开始有了裂痕,在岌岌可危的时候一道魔咒及时将坩埚里的魔药清理一空了。

  “会发生爆炸,而你将会在医务室躺上一周,因为这个解药调配要花不少的时间。”Snape黑着脸再度走回来,“Longbottom,七年级的书,145页,抄三遍给我,下回再发生这种失误,相信我你这门课的成绩不会好看的。”

  说罢Snape瞪了眼站在Longbottom边上的男孩:“刚刚在想什么,嗯?这么明显的错误都没发现。”

  总不能说想你吧。Harry闭着嘴不回答,眼神忍不住开始飘了,甚至耳朵都有点泛红。

  Snape看一眼就知道这个小混蛋脑子里又在想些有的没的,不由在心里失笑,脸上依旧严肃:“晚上饭后来地窖。”

  “好的,先生。”他干脆地应下,在教授走远后默默舒了口气,转过头往后看,发现后排的那对情侣脸上挂着完全不同的表情看着自己。

  “他怎么能这样!!明天就放假了,今天还在让你关禁闭!你都不反抗一下的么!”Ron有些气急,“真是会剥削人!”

  “Harry...你...”Hermione则是一脸收到惊吓的表情,“刚刚...之前...所以...你不会是...”

  “嘘——”Harry连忙比了个消声的手势,“好了,没事的,我有分寸。”

  这回倒是得到了异口同声的回答:“你有什么分寸了?!”

 

——————————

  晚上八点,他准时得敲响了地窖的门。

  “噢?Harry Potter?”门把手扭了扭身子,看了他一眼,把门打开了,“院长他临时有事出门了,让你先进来在沙发上等着。他说桌子上有本书无聊可以看。”

  “好的。”Harry点点头,先在沙发上坐了会,确实觉得无聊,就拿过桌上的书翻了起来。

  书的一页被折了个角,他直接扯着角翻开,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内容。

 

  迷情剂的制作方法。

  一瞬间,他吓的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

  书页上详细的写了迷情剂的制作过程,药力持久度,和服用后的具体症状,他越看越觉得糟糕,想必那个男人已经明白自己被下了药了。

  还直接人不见,放了本书告诉自己,所以是想拒绝他么。

  他忽然感到前所未有的难过。已知的信息明白白的告诉他他悄悄策划的小把戏已经失效了,他早该想到,给魔药大师下魔药,也就他会傻傻的以为对方不会发现了。

 

  Harry在那一瞬间想了挺多,他想到了为数不多的两个人在一起的的日子,那时他执拗的不愿意好好学习防御术,老顶撞那个一心为自己好的男人。想到他握着那个男人的手将他急忙送到医务室,回头带着那滴眼泪扎到冥想盆中,看了那段让他无数次后悔自己过往的幼稚和鲁莽的秘密。想到前几年的圣诞,那个同样黑发黑眼的女生,温柔地拒绝了自己的邀请,这次却比那次还要难过许多。

  失落漫天遍地地涌了上来,Harry默默将书放回桌子上,转身往门口走去。

  不想拉开门却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立在门口,胆大如他也不住吓了一跳。

 

————————————

  “这就要走了?”Snape挑了挑眉,低头看着一脸失落的男孩,“你的小脑袋里又在乱想什么,Potter?”  

  “对不起,先生。”Snape看着那个翠绿的眸子渐渐漫上了水光,面前那个坚强的男孩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可怜巴巴的,“我知道错了...我真的很喜欢先生,您别生气。”

  “喜欢谁就给谁下迷情剂?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Potter。”Snape忍不住又说了两句,看面前的小孩实在快受不住要掉豆豆了,心里暗骂自己嘴毒,一面拉了少年又进了屋子,“别难受了,你见我拒绝你了么。”

  

  ...啊?

 

  就比自己低了半个头的少年呆头呆脑的样子成功地取悦了Snape:“我刚刚去了趟裁缝店拿礼服,需要仔细看看这套衣服是不是配得上我们的救世主么?”

  Harry懵懵懂懂跟着进了房,听罢后又惊又喜,认真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对方换了套低沉华丽的礼服套装,领带上夹着精致的绿宝石,马甲恰到好处的收腰将对方好看的身材展现的彻底,黑色外套上浅浅的暗纹透出一种与生俱来的高雅。

  “是我配不上您了,先生。”Harry想着自己柜子里旧旧的礼服,捏了捏刚刚还泛酸的鼻子,忍不住笑了声,“您别取笑我了,明天我都不敢出来了。”

 

  经历了大起大落,Harry的脑子反而冷静了下来。他猜测Snape虽然知道自己服用了迷情剂,但是基于对方还处于对自己的迷恋状态,于是轻易地原谅了自己。不过这些温柔在药力结束后说不定都会变成狂风暴雨。

  “这怎么行。”Snape指了指在门边放着的纸袋,“我的男孩什么时候都该是最好的。”

  “先生...”Harry被这直球打的束手无策,今天的Snape教授确实和之前太不同了,“我很感激,不过您...是不是还来不及熬解药,需要我帮忙么...”

  Snape闻言愣了愣。

  “我是忘了。”Snape回道,“说实话这种感觉挺不赖的。”

  说罢他示意Harry坐下,自己则在一边伸手,一管药剂飞到了他的手中。

  “你的迷情剂效力会持续到圣诞结束。”Snape将解药塞到男孩手里,“是否继续他的效果,给你决定,Harry。”

  Harry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药水,纠结的要命。

  一方面这个先生真的迷人的很,另一方面,他却又突然觉得这样下去很没有意思。

  他思虑了片刻,最终还是扭开了盖子。

  他拉了拉Snape,让对方也坐到了沙发上:“先生,可以闭上眼么。”

 

——————————

 

  少年的唇软软的,带着青涩和紧张的轻微颤抖。Snape在心底满足地叹着气,他微微张开嘴,毫无保留地接纳了少年口里渡过来的药水。

  而后他抓住了想要离开的少年,反身将对方按在沙发上,狠狠地亲了回去。

  半晌后两人气喘吁吁的分了开来,身下的少年微微张着嘴,脸上又出现了呆呆的表情:“先生...解药不是马上就生效的么?”

  Snape听罢快被气笑了。感情这小笨蛋一直以为自己是因为迷情剂的原因才对他好的:“没错,马上见效,我现在清醒得很——我平时是有多吓人,嗯?”

  “啊——所以——我——您——”男孩捂着红透的脸,声音细细的从手掌间流逝出来,“您没...骗我吧...”

  “你啊——”Snape无奈了,只能从药理的角度上让对方信服,“服用迷情剂的人,是没办法忤逆爱人的意见的。让我拿出解药,我拿的就一定是真的。”

  男孩的绿眼睛亮晶晶的。Snape看着,内心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柔软。

  他在沙发上半撑着身子,塞好的领带末从马甲中滑出,轻轻晃在年轻人的眼前。

 

  “所以,想要提前拆你的圣诞礼物么,Potter先生?”

 

  Harry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他呐呐了半晌,伸出手,扣上了眼前的领带结。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0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