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动物 关注掉落各种奇怪的东西
ヽ(。ゝω・。)ノ

拖更选手 看到分篇的请赶紧跑。

微博@影也枵也 欢迎来玩w

© 
Powered by LOFTER

【SSHP】网恋02

终于写了一点后续…
感觉自己对人物性格抓的越来越累了…是时候再去补补原著了(ノдヽ)

(补充一句!小可爱们的评论都有看到!有评论我都很开心der!我有的时候是不知道回啥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拖…答应了都不知道啥时候写完…所以∠( ᐛ 」∠)_ 谢谢还愿意看文点赞评论的小可爱们!)


有私设和原著有偏差 可爱迷人属于他们 OOC属于我

02.

Harry没有告诉艾伦自己打算什么时候过去。
现在他万分庆幸当初的决定。
要问为什么?当他从教室后门进去时看到讲台上那张熟悉的面孔,感觉一身的毛都要炸了。
Severus Snape ?!
现在最前面的男人正低头备案,没有抬头看陆陆续续出现的学生。Harry反应及快的随手抓了个不知道谁的本子变成围巾,把自己半张脸遮了起来。
天哪?!为什么会是他?!那个温柔优雅又体贴的艾伦是他多年的魔药学老师……?!
不用想都知道他现在的表情有多崩溃。他战战兢兢的,垂死挣扎地向着背后刚进来的同学问到:“您好,我是来旁听的。请问这是艾伦教授的课嘛?”
“是啊!”后面的人干脆的把他最后一根稻草抽走了,“艾伦老师虽然脾气差点,讲的真的很好,还好你来得早不然都没有位置了。”
脾气差一点?我觉得是你们脾气太好了!Harry满腹的槽没处吐,几次都想站起来直接走人。进教室前的雀跃现在荡然无存。他甚至觉得有点委屈。
他想过心中的艾伦有各式各样的模样,唯独没想到对方是一个有着深深纠葛的故人…还是个把他老妈当白月光的!梅林你怕不是在玩我!!
他几欲起身走出去把这次见面计划取消,但是心里的挣扎如此强烈,让他无法忽视。
快上课了。
他拿出手机,按出了一条短信,发给了那个他在心里默念了许多遍的号码。
这是在说要见面之后对方报给他的,方便两个人的联络。他本想在见面时打通电话给对方一个惊喜。
[嘿!你猜猜我是谁;-)]
讲台上的手机亮了起来。
他看到男人拿起手机,近乎温柔的低笑了一声。
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柔和表情。
[我的私人号码告诉的人不多。]手上的机子随即传来了震动,[除了一些旧友,只有你了,丹尼尔。]
他突然一点也不想走了。

——————————
这个人讲课还是那个老样子。又严肃,又凶。不过因为是在制度比较宽松的大学,只要同学没有吵闹,他一概不会点名责骂。
来蹭课的学生很多。教室挤得满满当当。只要有问题,他一律都会认真回答,不过一些简单的提问必然要遭到他稍显刻薄的轻嘲。
他穿着一件笔挺的深灰色长外套,简单的白衬衫和制服裤,头发稍微比以前长了些,被束在后面扎了个小辫儿。几年过去了,岁月在他脸上仿佛没有留下多少痕迹,让他恍惚间想起过往他们摩擦不断的校园时光。
“他可从不对我这样笑。”他又想起了方才对方脸上那个表情…Harry心里嘀咕着,他越发不想放弃这段他向往已久的感情,甚至是小小的嫉妒着那个名叫“丹尼尔”的自己。
既然已经到跟前了,还是先相处看看吧。不过在见面之前…
Harry看了眼时间,再过十几分钟下课。他把围巾围严实,起身去了厕所。从魔法袋中翻出备用的高阶变形药水。
这种魔药不用他人毛发,直接在原有的五官基础上做出些许改变,固定比例的调配让每一次的变形都能维持在一个样子。
一次两滴。他晃了晃魔药瓶,悬出顶端的滴管,伸出舌头接住药水,接着做出了一副作呕的表情—— 一如既往的难喝!
在马桶上静静坐了两分钟,他走出隔间,在镜前欣赏了一下自己。
……眼睛小了…看着比之前凶了点?不过好歹长得还行,看来这瓶药水抓的不差。
Harry走回了教室,静静等着下课,等到围绕在他身边热情的学生走的七七八八。他走到门口,拨通了对方的号码。
讲台上整理教案的男人没有接,反而抬起头,朝着自己看了一眼。
他们就这样对视了几秒,手机铃声依旧响个不停。见面的一瞬间他脑袋里闪过了许多东西,让他在这种对视下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脸蹭一下就红了。
年长的男人看他这幅样子不由失笑,终究是先开了口:“丹尼尔…把电话挂了。”

————————————

开口的时候他已经大概确定对方的身份了,等对方真的按自己说的挂了通话时才百分百落下了心来。
他心情真的很好——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至少眼前的青年对自己虽然有点紧张害羞,但没有想逃的情绪,说明他们的第一步接触算是成功的。
其他的小问题目前倒是次要——比如说他闻得出这种自己发明出来的改良变形剂的味道。
他摸不准男孩是否认识他。毕竟二十多岁,他教过的学生肯定有这一届。不过对方只是隐藏了真面目,而并非对他见都不见,说明就算认识,自己的形象在对方眼里也不至于糟到无法接受。

不知道得多巧,两个魔法界的人,能同时在网络世界的一个奇妙角落里相知相见。
他的内心本是坚固不催的,但是看到这个和自己聊了许多,最近总是时不时念及的人时,总是不自觉的柔软了起来。
“晚上没事,有兴趣一起吃个晚饭么,红脸先生。”他把理好的文件夹合上,和书一同拿起,走向了门口青年站着的方向。

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
吃饭,散步,琐碎的闲聊。在适应了之后,眼前的青年不再拘谨,渐渐回到了网上聊天时他脑海里的模样:有着二十多岁的成熟圆滑却也不失天真,谈吐言行得体大方,不过在一些别人看不见的小角落会露出些许松散的另一面。不会的东西会认真的听自己说不管听不听得懂。看着自己的眼睛——有种他没看懂的复杂情感,他只能判断出这不是厌恶嫌弃,却也读不明白更多。
Snape没法做到像一些人一样如沐春风,他依旧大部分时候板着脸,可能连笑的时候别人都看着胆寒,他只能尽力的把自己柔软一面表露出来,这是他对面前青年最大的诚意了。

“先生…”他送丹尼尔去了车站。两人面对着马路等着车,他听到对方有些迟疑的叫了自己一声。转头轻轻挑了挑眉。

——————————
“嗯?”
“周末…先生还有时间么。”Harry说着,“如果忙的话也没事……”
他觉得今天晚上简直顺利的不可思议。他没想到当他们放下了互相的成见和隔阂,以另一种方式见面时,竟然真的能相处的如此自然,让他甚至有点不想就这样分开。
“好。”对方的回答快速而干脆。他看着Snape抬手,轻轻帮自己梳理了两下被风吹乱的短发,“我答应你,丹尼尔。只要我有空,我们都能出来走走。”
这是今天一天,他们的第一次接触。粗糙的大手磨蹭过短发,轻抚着他的耳朵,他看见男人俯下身贴近自己。
公交车的声音渐渐逼近。

“我其实并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伪装。”低沉而浑厚的声音在耳边炸开,让他的脑海一瞬间空空如也,“我希望能有那一天,看到你真正的样子。”
真正的样子......?
男人显然也并不指望他马上回复,把他送上了巴士。他走到车窗边,看着那摸安静的深色静静地伫立在灯下,等车开远了才转身离开。
满足和酸涩的感情同时塞满了胸腔,Harry头靠着玻璃,发出了一声抑制不住的苦笑。

他摸了摸充血的耳朵,敛下眼,轻轻应了一句好。

TBC.


小番外

    某神秘学校专属论坛【梅林的小秘密】的讨论版,赫然出现了一个新的话题。

    “如果在网上有了喜欢的人,发现现实中这个人是自己的老师怎么办?”

    1L

    抢!

    2L

    你喜欢上谁啦?

    3L

    喜欢就先上啊!下迷情剂办了他!咱们的药水可比C药自然多了!

    4L    

    楼上这么说不严谨,既然在这里发帖了,可能是魔法学院的老师,那下药成功的可能不是很大。

   5L

    回复4L:魔法学院?不可能!至少我们这边没有五十以下的未婚老师了,都和我爷爷奶奶一样大了!

   6L

   回复5L:说不好啊………好几个还单身呢………

   7L

   告白试试呗,说不定老师就答应了呢?

   8L

   回复6L:我是不信的。想了想近几年还在的学校老师,年龄不算太大的只有Snape院长了,他近几年也不算全职在我们学校任教,几乎只有偶尔替班,说的老师是他的可能不大。其他教授年轻的都结婚了年纪大的…校长是不是前段时间还发了一个和第一代黑魔王在海滩度假的合照?

   9L

   噢那张照片!!闪瞎我的狗眼!老校长撒的狗粮迷之带感!!

  10L

   当初真是谁也没想到这两个居然…真的是能写到魔法史上的大秘闻了…

   11L

   其实还有一个…现任的傲罗司负责人Harry Potter 。他一段时间会来给我们上一堂课,也算是狮院副院长,25岁,单身,事业有成,肯定也上网,会不会说的是他?

  12L

  回复11L:不可能!!!Harry老师是我的!!!我替楼主否认掉这个猜想!!!!

  13L

   一大波救世主吹正在上线……

  14L

   谁想和我们副院长谈恋爱!!没有指望了!!他已经在我床上了!!!

  15L

  所以这个老师到底是谁…我赌一块饼干是Snape院长。

  16L

  一根鸡腿,救世主先生。

  17L

  说不定是女老师呢…一杯啤酒,麦格教授。

  18L

  哇楼上太能想了…教授都那么大了…

  19L

   Snape院长?你说那个蛇院冷冰冰凶巴巴的老教授?我觉得他会单身一辈子…

  20L

  一看就是狮院的…没教养的狗能不能拉回去管管?

  21L

  回复20L:那你说说你们院长有什么好处?到处吐毒液,手底下的小蛇也学着喷唾沫,好笑。  

  22L

  回复21L:可不像某些没教养的东西张嘴就对教授人身攻击,单身一辈子?我们院长厉害优秀着呢,欣赏不来是你们自己没品味。

  23L

  噢…所以楼主呢?到底这个老师是不是我们学校的?


  屏幕外的救世主一脸无语的关上网页。

  果然这种问题还是自己想靠谱点吧。

评论 ( 13 )
热度 ( 9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